中国科学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职责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6-12

第一条 学术委员会是实验室的学术指导机构,在实验室的建设中起关键的指导、监督与评审作用,其主要任务是审议实验室的目标、任务、研究方向、中长期发展规划;审议实验室的重大学术活动、年度工作;审批开放研究课题等。

第二条 学术委员会由国内外优秀专家组成,其中依托单位的学术委员不超过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学术委员任期5年。

第三条 学术委员会主席全面负责学术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下设学术委员会秘书,协助工作。

第四条 学术委员会会议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每次会议都必须有会议纪要。学术委员会的活动主要有三种形式:

1.学术委员会全会:每届召开一次全体会,确定和修改实验室研究方向、目标,制定学术委员工作计划及委员分工等。

2.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根据委员们的分工和时间,每年度召开一次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评价实验室年度工作和研究成果,对下一步重大学术活动和建设事项进行审议。

3.通过不定期通讯评审等方式,对实验室基金、研究成果进行评审。

第五条 学术委员会参与实验的人才培养,指导制订研究生培养计划和人才梯队建设。学术委员有义务举办面向实验室的学术讲座、报告等。


中国科学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年六月十二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