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财务管理制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08

       为了加强重点实验室财务管理工作,合理使用有限资金,严格按照国家和研究所财政法规办事,便于财务工作的具体实施,保证有效监督,根据我实验室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资金来源

中国科学院每年下拨的择优支持经费。

使用范围

实验室资金收入,除留出的开放课题经费,其余全部均为实验室运行经费,主要用于1)实验室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以及日常运行、对外交流、开放基金等各项预算内支出;2)论文、专利等成果奖励支出;3)其它临时性合理支出。

资金预算

据研究所有关规定及实验室运行、发展需要编写年度财务预算,经研究所财务审议通过执行。

资金支出

按照年度预算方案,由实验室行政秘书按财务制度负责资金支出和报账,实验室主任审批。

财务决算

按年度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实验室职工代表汇报资金收支使用情况,公布收支帐目明细,接受实验室成员及研究所的监督。每年年末,根据财务政策和年初预算对实验室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决算。

中国科学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四年四月八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