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23日,油气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在北京召开了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金之钧院士、金翔龙院士、郭旭升院士、朱伟林教授、赵邦六教授级高工、何治亮教授、张应红研究员、王凡研究员、王尚旭教授、杨顶辉教授、王彦飞研究员、杨长春研究员、郝天珧研究员、罗晓容研究员等委员出席会议。副所长底青云研究员、科技处处长赵亮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实验室副主任刘礼农副研究员、徐亚副研究员等参加会议。
  底青云致欢迎辞并结合研究所情况向与会委员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在装备研发、深层油气等领域的发展情况,希望重点实验室针对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及研究所正在制定的“一三五”规划方向加强工作部署和实验室建设,在学术委员会指导下加快发展并在“率先行动”计划中取得重大成果。
  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彦飞作实验室2020年度工作报告,从实验室主要工作进展、实验平台建设、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一年来的主要进展,并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在油气综合地质地球物理研究、人工智能地球物理技术等领域重要成果。徐亚和罗晓容分别汇报了“地球物理探测装备与技术”和“深层-超深层油气地质基础理论与探测技术”两个方面的代表性成果进展报告。
  委员们认真评议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对实验室近一年在油气地质基础理论、地球物理技术、装备研发、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实验室“两深一非”定位就未来工作重点提出了很多中肯意见和建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新时期学科交叉研究发展趋势、国家“十四五”规划、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方向、油气领域当前重大战略方向等与重点实验室发展的有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实验室在深层、深水、非常规等油气领域重点工作部署方向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委员们同时也对实验室在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重点发展方向等提出了宝贵建议。学术委员会主任金之钧院士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所取得的研究进展,提出实验室在工作部署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新局面,建议实验室充分消化吸收委员们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发挥实验室优势,在十四五期间为国家油气工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底青云为油气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顾问委员金翔龙院士颁发聘书,感谢金翔龙院士长期以来对重点实验室的指导和支持。 
  
  底青云为学术委员会顾问委员颁发聘任证书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