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刘伊克研究员荣获2022年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会Reginald Fessenden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近日,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会(Society of Exploration Geophysicists, SEG )公布了2022年全球荣誉和奖项名单,我室刘伊克研究员因为在多次波地震成像理论、发展和应用领域作出重要贡献而荣获Reginald Fessenden奖(雷金纳德·范信达奖)。


  根据SEG的官网,2022年度该奖授予了刘伊克研究员和科罗拉多矿业学院Kamini Singha教授。过去二十年,刘伊克在多个研究领域取得突破:他将多次反射波分解为可控多次波阶数的新概念,建立了多次反射波成像的系统方法;他的引领性工作已被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接受,并成为油气业务的重要部分;他还受邀为许多油服公司开展多次波成像技术的转移转化。

  Reginald Fessenden奖是SEG自1961年开始设立的荣誉奖项,主要授予那些在探索地球物理学方面作出特殊技术贡献的人,包括发明、理论或概念上的创新与进步。该奖至今已授予全球87名科学家,首届获奖者为知名地球物理学家、地震学家本诺·古登堡(Beno Gutenber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