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资源研究室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3

2019123日,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在地1楼第三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度学术年会。实验室各学科组科研人员、研究生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吴福元院士应邀为会议做了开幕致辞。中国矿业大学彭苏萍院士应邀做了主题为“煤气层与瓦斯地球物理勘探”的报告;中石化石勘院金之钧院士应邀做了主题为“地球物理技术在页岩革命中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的报告;上海微系统所谢晓明研究员应邀做了主题为“超导量子干涉器件及其在地球物理勘测中的应用”的报告;中海油总院李清平教授应邀做了主题为“走向深水的海洋石油工业”的报告。

我室室主任王彦飞研究员做了2018年度工作汇报,回顾了上年度实验室在科研、成果、人才各方面的进展,并做了包括准备重点实验室评估的2019年的工作计划。 刘伊克研究员、罗晓容研究员、陈代钊研究员、张剑锋研究员、霍守东研究员、董旸、刘丽华7位研究人员分别对各学科组研究方向进行了主题报告、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

整个会议学术气氛浓厚、与会者对于学术报告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最后,王彦飞研究员宣布油气室2018年度学术年会落下帷幕。

王彦飞主任作2018年度汇报

金之钧院士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