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6

 1123日,油气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在北京召开了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金之钧院士、李家彪院士、郭旭升院士、朱伟林教授、赵邦六教授级高工、何治亮教授、张应红研究员、王凡研究员、王尚旭教授、杨顶辉教授、董宁教授级高工、王彦飞研究员、杨长春研究员、郝天珧研究员、罗晓容研究员、常旭研究员、王真理副研究员等委员出席会议。所长吴福元院士应邀出席会议。研究所相关管理部门和实验室副主任刘礼农副研究员、徐亚副研究员等参加会议。

吴福元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近来年的总体情况及本年度院重实验室评估的相关情况,对实验室提出把握科研前沿的期望,同时表示研究所将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各项工作。之后,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彦飞作实验室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科研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未来工作重点及有关思考。郝天珧和罗晓容分别作“海底地球物理探测装备与技术”和“深层-超深层油气地质基础理论”的代表性成果报告。

委员们认真评议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并就代表性研究成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对相关方法的应用和技术细节的实施提出了很多中肯意见和建议。

针对当前大环境,学术委员会成员对实验室后续发展计划进行了讨论,多位委员在实验室今后发展方向、重点实验室评估以及团队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学术委员会主任金之钧院士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实验室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会议期间,吴福元为油气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任证书,希望实验室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带领下围绕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彦飞研究员作实验室工作报告


郝天珧研究员作代表性成果报告


罗晓容研究员作代表性成果报告


 

吴福元为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任证书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