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3

   10月12日,我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本所举行。所长吴福元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小雷,我室主任王彦飞研究员,华为公司北京政企业务部总经理张东亚、科研文化大客户部部长高少奇,昇腾计算业务部首席技术官周斌等出席了座谈和签约仪式。会议由张小雷主持。 
  吴福元首先代表研究所对华为公司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研究所历史及发展现状。王彦飞介绍了我所地球科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张东亚介绍了华为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其在教育、科研等领域的合作进展;周斌具体介绍了华为公司计算产业战略及产业构架,并对华为人工智能计算解决方案及产业赋能应用作了深度解读。随后,双方围绕面向地质资源与能源勘查领域人工智能平台开发、研究所地球科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 
  吴福元表示,当今地球科学领域已迈入以数据为驱动的新时代,传统地球科学也向地球与行星科学转变,新的变革需要核心关键技术的支撑。吴福元赞赏华为公司作为我国领先的高科技公司在基础研究及高技术领域的卓越贡献,表示研究所要支持华为公司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关系,促进地球科学领域核心技术研发,助力中国地球科学事业发展。张东亚表示华为人工智能计算体系作为全栈创新的产业生态体系可为地球科学大数据及智能计算应用等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将进一步落实华为公司CEO任正非与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于2020年9月17日工作会谈的精神,推进双方在地球科学领域的深度合作。 
  王彦飞和高少奇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地球科学AI应用及相关基础科学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我所科技处、成果转化处、油气室相关人员及华为公司北京政企业务部、昇腾计算业务部代表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字仪式后,华为公司代表一行参观了我所博物馆和所史馆。

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合作协议签署

合作协议签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