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室聘请西安交通大学王治国教授为客座教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319日,中国科学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聘请西安交通大学王治国教授为客座教授仪式在本所地6楼二层会议室举行,实验室主任王彦飞研究员出席仪式并对王治国教授受聘油气室客座教授表示了热烈欢迎。

王彦飞研究员简要介绍了油气室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发展规划等有关情况,同时表示,王治国教授是油气勘探地球物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受聘实验室客座教授对实验室“十四五”时期的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校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谋未来长远发展。

王治国教授对油气室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履行好客座教授职责,加强油气室与西安交通大学的联系,在高层次项目申报、高水平科研产出及硕士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适时联合举办学术会议、学术论坛等方式,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客座教授简介:


王治国,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A类。主要从事油气勘探地球物理领域研究。提出了一系列适用于致密油气介质地震波信息表示的最佳相空间变换,建立了一套基于机器学习的多维相空间地震属性智能提取和解释框架,支撑了长庆油田致密油气的勘探开发,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现负责3门课程建设,主讲7门课程。近五年主持NSFC面上项目和重点研发计划专题等6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被国际著名科技机构ADVANCES IN ENGINEERING遴选为关键科学文章1篇。获2016年度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担任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EG)下设的MembershipTravel GrantEmerging Professionals InternationalEVOLVE Technical委员会的委员,及SEG年会的分会场主席。是NSFC项目评审专家、科技部和教育部专家库专家、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专家。是国际SCI期刊《GEOPHYSICS》、《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等审稿人。地震波油气探测的智能化表征最新研究成果被中国教育在线、腾讯网、交大官网和官微等报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