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召开2021学术年会暨油气前沿问题交流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5

        2022年2月25日,油气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2021学术年会暨油气前沿问题交流会在地1楼3层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所长底青云院士、中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赵邦六教授级高工、实验室主任王彦飞研究员、副主任刘礼农副研究员、徐亚副研究员等40余位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

        底青云院士致开幕词。实验室主任王彦飞研究员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对实验室总体定位和方向、重大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合作交流与运行管理、未来发展等方面的进展作了系统汇报,在理论上有创新、装备与技术有突破、实际应用有成效。

        本次会议共邀请了所内外12位行业专家,围绕油气资源勘探开发面临的关键技术和前沿问题作了高水平的口头报告。其中,赵邦六详细介绍了油气勘探开发现状、物探技术应用成效与面临的挑战。

        期间,针对制约我国油气勘探开发面临的前沿问题进行充分讨论,促进了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实验室将进一步围绕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团结协作提升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和应用水平。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