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1

  2023年2月10日,油气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会议在地1楼3层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所长赵亮研究员、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郭旭升院士、实验室主任王彦飞研究员、副主任刘礼农副研究员等60余位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

  赵亮致开幕词。王彦飞作2022年度工作汇报。报告对实验室总体定位和研究方向、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和代表性成果、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与运行管理、未来发展等方面的进展作了系统汇报。2022年,实验室在理论上有创新、技术与装备有突破、实际应用见成效。

  本次会议共邀请了所内外10位行业专家,围绕油气资源勘探开发面临的关键技术和前沿问题作了高水平的口头报告。其中,郭旭升详细探讨了陆相页岩油富集机理,阐述了陆相页岩油勘探开发理论技术体系及其在多个盆地取得的勘探开发突破,并表示要实现高效开发还面临一系列重大挑战。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针对油气资源勘探开发面临的前沿问题进行充分讨论,促进了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实验室将进一步围绕国家能源战略需求,“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团结协作提升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和应用水平,为油气探测贡献力量。

郭旭升院士作特邀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